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烈日炎炎挥洒汗水,平凡岗位尽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07-24 17:25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烈日炎炎挥洒汗水,平凡岗位尽显担当

——记省特检所检验员的一天


7月的海南骄阳似火,38℃的高温,在室外呆着不动都能出一身汗。省特检所作为海南省级综合性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承担着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使用、企业安全生产以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光荣使命。省特检所检验人员时常奔波在全省各个市县及偏远乡镇,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加班加点,挥汗如雨,用汗水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出差在外,常常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2020年7月16日,检验员一早便要赶往国道G360公路WLTJ07标段(澄迈至文昌高速公路)施工现场,对4台起重机(2台95/10t门式起重机,2台10t门式起重机)开展安装监检。在前往施工现场的路上,恰遇到村里道路施工,只能改道绕行,原本计划1个小时的行程到检验现场时已花了约2个小时的时间,又不巧遇上工地停电,无法开展现场检验工作。如果下次再过来,既浪费时间,又影响施工进度,在企业的要求下,检验员只好等待工地通电。

检验员遇到村里道路施工,要改道绕行。

国道G360公路WLTJ07标段(澄迈至文昌高速公路)

施工现场


在等待的过程中,检验员抓紧时间查看设备资料,了解设备情况,与相关负责人沟通,宣传起重机安全使用法规和知识,为检验做好准备。耐心等待了将近一个多小时,工地终于通电。检验员顶着烈日,按照检规认真对4台门式起重机进行监检,对发现的诸如接地、大车轨道、行程限位等安全隐患及时反馈给使用单位并督促其认真整改,同时指导使用单位做好安全运行保障。


   

     停电期间,检验员查看设备资料,了解设备情况。

 

      与中交四公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沟通

            

            

        检验员在烈日下,对4台门式起重机进行监检。

    此时是中午1点,检验员早已汗流浃背,简单吃过午饭,又马不停蹄从澄迈赶往下一检验现场儋州市兰洋镇,对2台电动单梁起重机进行首次检验。待检验工作结束时,已是下午6点半了,为提高工作时效,检验员必须赶往明天检验任务地点——洋浦,检验员累了,也只能通过换人开车休息一会儿。对此,检验员戏说:“今天又是一次西部检验之旅。”直到此时,才算是结束了一整天的现场检验工作。


中午赶往儋州,对2台电动单梁起重机进行检验。

这就是机电类特种设备检验员普普通通的一天,日复一日,奔波在路上,高效优质的检验服务也一直在路上,保障全省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锅炉压力容器与特种设备检验所

琼ICP备1900326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锅炉压力容器与特种设备检验所

琼ICP备19003262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