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省特检所开展“防控廉政风险忠诚履行特检工作职责 以实际行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15 08:00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为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全体职工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以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海南省特检所于2020年9月11日下午邀请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钟雄威副组长为全所职工作了“防控廉政风险、忠诚履行特检工作职责、以实际行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的专题讲座。

讲座之前,全体职工认真观看了廉政风险警示教育片《破坏营商环境之害》。该片对海南省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展示了严重违纪违法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利益和权力诱惑面前丧失自我并最终走向违法犯罪的过程,警醒了全所职工要不断提高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底线,永葆廉洁本色。

全体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


钟雄威副组长在讲座中,重点讲解了廉政风险的概念和当前廉政风险形势、为什么防范廉政风险、个人如何做到等三个方面;他强调,防范廉政风险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接着,钟雄威副组长分析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他指出,我们一定要加强特检队伍建设,提升职工廉政风险意识,在业务受理、现场检验、出具报告、采购等环节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强化法律意识,要守法,要按规范开展各项工作,同时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服务意识,谨慎用好检验检测权。讲座最后,钟雄威副组长对省特检所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省特检所全体职工能严守廉政底线,不出现一起廉政案例,一心一意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钟雄威副组长作党风廉政专题讲座


讲座结束后,省特检所张国健所长向全体职工指出,钟雄威副组长结合各种案例给予大家深刻的教育和警示,在新的形势下,每位同志都要切实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和思想道德防线,坚决防止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国健所长在讲座后讲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锅炉压力容器与特种设备检验所

琼ICP备1900326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锅炉压力容器与特种设备检验所

琼ICP备19003262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