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机构职能

海南省特检所的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0-09-30 10:51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海南省特检所的工作职责:

我所是隶属于海南省市场监督局的正处级事业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是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核准,面向全省提供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服务的公益性事业单位。 

一、技术能力 

   我所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公益性事业单位。经国家有关部门核准,持有我国特种设备甲类综合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证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是中国特种设备检验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会员单位、特种设备科技协作平台理事单位、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理事单位、海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单位。

    工作职责:承担各类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工作;锅炉给水和锅内水质的监测检测工作;承担全省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资质评审工作;开展委托检验、技术鉴定、节能测试、技术咨询服务和科学研究。经省局确认,设立海南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负责特种设备管理人员、操作人员等作业人员的考核工作。

    现有职工数113人,(其中聘用80人),持有检验检测证90人,占总人数80%。

    拥有办公实验楼10361㎡,固定资产价值8212万元,具有满足检验检测工作相适应的检验仪器设备600多台(套)。

 二、业务范围 

我所现可开展各类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厂内机动车辆、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检验检测(包括监督检验、定期检验、锅炉水(介)质监测、安全附件校验)以及研究开发、质量鉴定、安全评定、风险评估、技术仲裁、技术鉴定、事故鉴定、设计文件鉴定、行政许可鉴定评审、作业人员考试、人员培训、资格考核、技术咨询等业务。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锅炉压力容器与特种设备检验所

琼ICP备1900326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锅炉压力容器与特种设备检验所

琼ICP备19003262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