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 工作动态

海南省2020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现场活动抽检 结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10-22    字体[ ]

为进一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科学回应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关切,鼓励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9月14日,省市场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现场活动,根据活动前期网络投票结果,省市场局选出了公众关注度最高的6类食品(大米、花生油、鸡蛋、猪肉、鸡蛋和豆腐)作为抽检品种,邀请6名消费者代表参与活动,现场抽签确定了海口家乐福金龙店和文化农贸市场作为活动的抽样地点,跟随执法人员参与“点样、抽样、送样”全过程,抽取的样品送至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检测项目包括铅、黄曲霉毒素B1、苯甲酸及其钠盐、氯霉素、氟苯尼考等48个项目。本次活动共抽检15批次样品,经检测全部合格,未发现不合格样品。具体情况如下:

image.png



来源: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