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标题: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专利代理监管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szscqj001/2019-00002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海南省知识产权局 成文日期:2019年07月10日 文 号:琼知〔2019〕26号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0日 时效性: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

关于开展专利代理监管工作的通知


海口、三亚市知识产权局,各市县知识产权管理部门:

现将《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专利代理监管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国知办发运字〔2019〕13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精心组织实施。要高度重视加强专利代理行业监管工作,按照国家局方案确定的工作要求、工作内容和工作程序,精心组织实施,明确实施进度,提供条件保障,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监管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时间安排:2019 年5月)。

二、认真调查摸底。各市县要对辖区内是否存在未经备案批准从事代理专利业务的机构进行摸底排查,海口和三亚要对所辖7个专利代理机构(含分支机构,见附件2)逐个清查,及时发现是否有弄虚作假、“挂证”、代理非正常专利申请、无正当理由长期不满足机构设立条件等行为线索,掌握辖区内的专利代理情况(时间安排:2019 年6月)。

三、开展专项整治。2019 年至 2020 年,每年7月至 11月集中开展“蓝天”专利代理行业专项整治行动,针对无资质专利代理、代理非正常专利申请、“挂证”、以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依法履行专利代理监管职责,加强对当地专利代理行业组织的指导管理,建立与当地市场监管执法队伍工作沟通机制,加强与公安、科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深化综合治理机制,加大对各类专利代理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时间安排:2019 年至 2020 年,每年7至11月份)。

四、做好总结汇报。各地开展专利代理监管的工作情况请于今年和明年11月10日前将年度工作总结书面材料上报省知识产权局保护合作处, 工作中如有阶段进展情况请于每月28日前上报,以便及时上报国家局。专项整治中如发现突出问题,请随时报告。

附件:1.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专利代理监管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2. 海南省专利代理机构信息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

2019年5月10日

(联系人:陈磊;电话:66812609,邮箱:hngssbj@163.com)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