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知识产权管理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时间:2023-07-28 10:31 来源:

知识产权管理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2年度)

项目名称

知识产权保护项目

主管部门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

实施单位

省知识产权局本级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53500

453500

375000

10

82.69%

8.27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453500

453500

375000

82.69%


      上年结转资金

0

0

0



  其他资金

0

0

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我省社会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明显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明显增强,社会对我省知识产权保护满意程度逐步提高。

2022年,通过调研、座谈、培训、讲座等多种方式,提升我省社会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增强执法人员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全年全省商标、专利、地理标志、奥林匹克标志等领域知识产权案件立案627件、结案599件、罚没款284.6万元。社会对我省知识产权保护满意度程度逐步提高,满意度达到81.77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开展企业调研次数

≥2次

2次

20

20





座谈会次数

≥2次

6次

20

2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状况

≥80分

81.77

25

2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社会对我省知识产权工作开展的满意程度

≥80%

81.1

25

25


总分

100

98.27



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22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的通知》(国知发保函字〔2022〕133号)要求,落实海南省知识产权保护经费保障,设立知识产权保护项目。根据知识产权年初预算,通过调研、座谈、培训、讲座等多种方式,提升我省社会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增强执法人员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切实提高我省知识产权保护效能。同时,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知识产权课题专项研究,为我省知识产权保护提供决策依据。

(二)项目年度预算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设定情况

预算设定绩效目标:开展企业调研次数≥2次,座谈会次数≥2次,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状况≥80分,社会对我省知识产权工作开展的满意程度≥达到80%。

目标完成情况:2022年开展企业调研2次,召开6次座谈会,2022年全省商标、专利、地理标志、奥林匹克标志等领域知识产权案件立案627件、结案599件、罚没款284.6万元,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状况达81.77分。社会对我省知识产权保护满意度程度逐步提高,满意度达到81.1分,均完成预期目标。

二、项目决策及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为加强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年初预算453500元,执行375000元,分别用于知识产权社会满意度调查及知识产权保护评估费用、开展涉外知识产权保护及国际交流合作研究、开展“区块链+公证”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应用研究,以提升全省知识产权保护质量。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1.知识产权社会满意度调查及知识产权保护评估费用。项目执行11.9万元,委托贵州派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实施,出具《2022年海南省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调查报告》1份; 《2022年海南省知识产权保护水平评估报告》1份;

《2022年海南省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调查方案》《2022年海南省知识产权保护水平评估实施方案》《2022年海南省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调查问卷》各1份; 调查原始数据库1个。

2.开展涉外知识产权保护及国际交流合作研究。项目执行12万元,委托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实施,委托开展涉外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涉外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建设、涉外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研究,项目以形成相关工作方案建议稿为主要成果。

3.开展“区块链+公证”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应用研究。项目执行13.6万元。委托三亚市凤凰公证处实施,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适应具体业务场景的公证存证平台,促进区块链技术、公证与知识产权的融合。 利用区块链技术+公证开展各类知识产权存证相关工作。保证基于区块链技术便于知识产权存证多场景适用。根据甲方相关要求提供区块链技术+公证相关服务,通过技术创新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四、项目绩效情况

2022年,通过调研、座谈、培训、讲座等多种方式,提升我省社会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增强执法人员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全年全省商标、专利、地理标志、奥林匹克标志等领域知识产权案件立案627件、结案599件、罚没款284.6万元,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状况达81.77分。社会对我省知识产权保护满意度程度逐步提高,满意度达到81.1分。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