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关于做好促进知识产权服务运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3-04 17:56 来源:

关于做好促进知识产权服务运用 

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积极发挥中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药监局 国家知识产权局 支持复工复产十条》(国市监综〔2020〕30号)、《海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八条措施》(琼府〔2020〕11号)文件要求,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决定切实加强知识产权运用服务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持特事特办,切实做好知识产权运用便利化服务。对于海南省中小企业符合条件的专利申请和其他涉及防治新冠肺炎专利申请的优先审查审批业务依请求予以最快速办理,并加快上报流程,力求以最大限度缩短优先审查审批时限。

二、提升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能力,全力支持企业发展。视疫情情况适时举办线上或线下银企对接会,畅通企业融资通道,提升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中小企业能力。支持和协调金融机构保障质押融资信贷规模,加大知识产权业务信贷容量,协调金融机构给予质押融资优惠利率,鼓励金融机构根据疫情影响程度实施差异化优惠贷款定价。支持和协调金融机构启动知识产权金融宽限服务,实施多重途径支持贷款展期。

三、优化知识产权服务措施,最大程度利民便企。提升知识产权运用及服务力度,完善便民利民措施,高度关注中小企业在复工复产、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对企业提出的知识产权需求和困难,第一时间并安排专人跟进,事中全程指导,事后全面回访,积极助力企业复产复工与生产发展。

四、多途径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加速创新成果转化。大力推进与疫情相关专利技术产业化,推动和培育疫情相关的核心专利技术项目,积极支持疫情相关的医疗医药、医疗器械、防疫设备、检验检疫等专利技术的产业化,加强关注疫情中出现的新专利技术及新专利产品,促进重点企业和重点产业创新成果转化。

五、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积极宣传知识产权政策。加强知识产权政策宣传,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信息化手段,加大国内、省市的知识产权最新动态的宣传,及时推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最新政策,积极指导符合要求的企业申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

六、加强业务指导,全力保障各项咨询需求。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海口代办处、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海南商标受理窗口设立海南省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质押登记绿色通道,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质押登记服务。设立业务咨询热线(运用服务处:0898-66812069;海口代办处:0898-65393857)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金融、转移转化等咨询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

                        2020年3月4日

    (主动公开)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做好促进知识产权服务运用 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的通知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