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关于组织申报第三届海南省专利奖的通知

时间:2020-08-19 15:45 来源:

琼知运〔2020〕13 号


   为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我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强化对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鼓励发明创造,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决定开展第届海南省专利奖申报评选工作,鼓励和表彰为技术(设计)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海南省专利奖设金奖4项、优秀奖8项。金奖从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中评选产生,外观设计专利只能参与优秀奖的评选。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凡是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专利,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可以参加海南省专利奖申报和评选:

1.20191231前(含1231日,以授权公告日为准)被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的有效专利(不含国防专利和保密专利),且权属明确、法律状态稳定

2.申报单位或个人应是在本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具有本省户籍、工作居住证的专利权人

3.参评专利及其产品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及海南省产业发展规划;专利所涉及技术或设计水平高,已在海南省行政区域内实施并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4.一项专利作为一个项目申报

5.申报人必须是第一专利权人,且全部专利权人均同意申报

6.相同专利权人申报项目不超过2

7.同一专利未获得中国专利奖或海南省专利奖

三、申报材料

1.海南省专利奖申报书(详见附件1、附件2

2.专利证书复印件

3.专利奖申报截止日期前个月内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具的专利登记簿副本;

4.申报人为单位的,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并加盖单位公章;申报人为个人的,提供身份有效证件复印件并签名;

5.专利实施单位近三年审计报告和财务报表

6.申报书中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数据的财务证明材料;

7.其他应当提交的材料。

四、申报流程

第三届海南省专利奖申报工作通过“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海南政务服务网”实行在线申报,收到已受理的通知后,线下提交纸质申报材料。

(一)在线提交申报材料

申报单位(或个人)登录“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海南政务服务网(https://wssp.hainan.gov.cn/hnwt/home)”,实名注册后登录网站(专利权人是单位的,需以单位实名注册后申报;专利权人是个人的,需以个人实名注册后申报),按要求在线提交申报书PDF格式文件(需加盖单位公章或个人签字)和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具体操作方法详见《海南省专利奖在线申报操作说明》(附件4)。

申报书填写要求请仔细阅读《申报书填写说明》(附件3)。

(二)在线初审

省知识产权局在线审核申报材料,并给出是否受理或是否需要补充提交其他证明材料的意见。

(三)提交纸质申报材料

申报单位或申报人在线提交申报材料后,可登录“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海南政务服务网”查询办理进度(具体操作方法详见附件4)。收到短信通知或通过“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海南政务服务网”查询,申报项目已经受理后,打印5份正式申报书(必须是盖章原件,含相关证明材料),按顺序装订在规定时间内报送至省知识产权局。

(四)组织专家评审

省知识产权局组织专家评审组,根据评价指标对参评项目进行书面评审(初审)和现场答辩评审(终审),提出获奖专利项目和奖励等级的建议及评述意见必要时可以组织实地考察。

(五)网上公示

拟获奖项目及其奖励等级经省知识产权局会议研究批准后,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省知识产权局官网公示评选结果,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六)发布授奖决定

经公示无异议的获奖项目,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省知识产权局官网或社会媒体上公布授奖决定。

五、有关要求

(一)填写申报书前,应仔细阅读《申报书填写说明》,并按要求认真填写,务必真实、完整、准确、有效。申报人对提交的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若发现以弄虚作假或者剽窃等不正当手段谋取省专利奖的,取消其当年度评奖资格;已获奖的,追回奖金、奖牌和荣誉证书;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责任,且三年内不得申报中国专利奖及海南省专利奖。

(二)纸质申报材料一式5份。申报材料须在一册内装订完成,统一用A4纸打印、扫描或复印,左侧装订成册,采用羊皮纸(皮纹纸)封皮进行胶装,不得采用胶圈、文件夹等带有突出棱边的装订方式凡材料不符合要求或申报人未签字、申报单位未盖章的,不予受理。

(三)在线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910日,届时申报系统将自动关闭。纸质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0915日。逾期线上提交申报材料或报送纸质申报材料的(如以快递方式寄送的,以快递寄出日为准)均不予受理。

纸质材料报送地址及联系方式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青年路8号海南省知识产权局运用服务处(403办公室)

联系人: 斌,庄先瑞

  话:0898-6588090113389880885(祝 斌)

             66812609 18689768357庄先瑞

 

附件:1.海南省专利奖申报书(发明/实用新型)

      2.海南省专利奖申报书(外观设计)

3.申报书填写说明

      4.海南省专利奖在线申报操作说明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

2020818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海南省专利奖申报书(发明、实行新型)
附件2:海南省专利奖申报书(外观设计)
附件3:申报书填写说明
附件4:海南省专利奖在线申报操作说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