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服务中心2021年度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2-09-13 17:42 来源: 分享到:

第一部分 海南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服务中心概况


   一、单位职责

   根据《中共海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海南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服务中心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编制规定》,琼编〔202014号),审评中心成立于20205月,为隶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海南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工作提供综合服务保障

(1)负责我省药品补充申请(注:根据现行法规,应为药品上市后变更备案)、药品再注册以及医疗机构制剂注册的技术审评服务工作。

  (2)负责我省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的技术审评服务工作。

  (3)承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和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委托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服务工作以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注:现主要承担博鳌乐城国际医疗先行区临床急需进口药械及真实世界研究试点品种资料初审)。

  (4)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制规定》,中心内设综合科1个管理机构,药品审评服务科、医疗器械审评服务科2个业务机构。中心事业编制20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科级领导职数2名(11副);其他管理和专业技术岗位15个。


第二部分 海南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第三部 海南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中心2021年度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215.80万元,支出总计215.80万元,因我中心为2020年新成立单位,所以2020年未安排收入预算。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15.8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5.80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15.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1.35万元,占60.87%;项目支出84.45万元,占39.1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15.80万元,支出总计215.80万元。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5.8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5.8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92.81万元,占89.35%教育支出(类)10.79万元,占0.50%科学技术支出(类)0.38万元,占0.0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6.63万元,占3.07%住房保障支出(类)5.19万元,占2.4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18.81万元,支出决算为215.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6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87.03万元,支出决算为119.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7.3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中心成员于20214月调入、招入,工资福利支出年中追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其他市场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16.99万元,支出决算为73.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6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

1)因为新冠疫情防控原因,取消部分调研、培训;(2)因疫情影响,中心挂职干部减少探亲次数;(3)省局调配中心部分办公家具,减少购买部分家具。

3.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4.80万元,支出决算为10.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2.8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外出培训人次减少,培训费支出相应减少。

4.科学技术支出(类)及社会公益研究(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0.3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中心获批2021年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

5.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6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中心成员于20214月调入、招入,养老支出年中追加。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1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中心成员于20214月调入、招入,住房公积金年中追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1.3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2.2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22.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25万元,主要包括:奖励金。资本性支出36.8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无形资产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1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减少0.00万元,下降0.00%。主要原因是2021年没有没有出国(境)任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0.00万元,下降0.00%。主要原因是单位无公车。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00万元,本年度单位没有接待费用。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减少0.00万元,增下降0.00%。主要原因是年度无预算,没有产生公务接待费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单位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事业运行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5个,共涉及资金67.5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中心组织对2021年度事业运行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立项规范、预算执行及时、有效,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

本单位没有重点预算项目。

本单位未开展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未开展决算项目绩效自评。

(三)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未开展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

(四)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未开展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海南省医疗和器械审评服务中心机关运行经费0万元,因我单位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故不涉及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海南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服务中心政府采购决算支出总额36.8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6.8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6.8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6.8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本单位占用房屋面积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0平方米。

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从车辆种类说明:轿车0辆、越野车0辆、小型载客汽车0辆、大中型载客汽车辆、其他车型0辆;从车辆使用情况说明: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年末在建工程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根据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限定用途的非同级财政拨款结余资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缴纳企业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或经营结余中提取各类结余的情况。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不包括事业单位非财政拨款结余和专用结余)。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经费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海南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服务中心2021年决算公开.xls

  • 版权所有:海南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服务中心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