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少健康,保障安全用药 “益老益小‘药’知道”药盾研讨会在药谷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5 16:06 来源: 分享到: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依照国家药监局、海南省药监局关于“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为主题的“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工作部署,海南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服务中心主办、海口国家高新区药械创新服务站协办的“益老益小药知道”药盾研讨会于2022年11月24日下午走进海口国家高新区药谷产业园区。此次活动是中心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活动,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邀请药品监管人员、临床专家、业内学者和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针对社会关注的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将党建工作与实际工作深入融合,促进药品安全领域的交流,合力提升公众药品安全的科学素养。

本次药盾研讨会重点围绕儿童和老年安全用药相关法律法规、临床应用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了细致探讨和深入沟通。

海南省药械审评服务中心的张辉和海南省药物警戒中心的苗会青分别针对儿童用药及老人用药相关法规、技术指南和不良反应监测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高新区药械创新服务站的符婉瑜站长则对海南省鼓励新药研发及儿药研发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来自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省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海医第一附属医院的儿童和老年临床一线的专家们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实战经验,运用具体事例和详实数据,针对儿童和老年人药物的应用现状、开发路径、用药安全等做出了精彩解读和指导。

本省儿童药重点生产企业介绍了儿童药研发生产现状及难点,并就临床研发阶段遇到的问题邀请监管部门人员和临床专家展开热烈探讨,各路人马纷纷建言献策,头脑风暴,思维碰撞之间促进本省“医”、“药”加深合作,推动我省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拓宽思路。


审评中心黄凌书记最后发言,审评中心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引领,坚决保障人民用药安全、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以实干精神和责任担当护药品质量更安全、促医药产业发展更健康,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谱写药监事业新篇章。

中心将依据省局2022年“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部署,持续在网站和公众号上推出“安全用药”访谈实录系列。




  • 版权所有:海南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服务中心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