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省-区三方协作联动 共同推进“中国创新药品展”布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2 16:28 来源: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焦红局长在乐城先行区调研的指示要求,充分展示国家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成果,有效发挥乐城先行区医疗对外开放国际窗口优势,3月16日,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海南省药监局与乐城先行区管理局三方召开视频推进会,共商“中国创新药品展”设展事宜。国家药审中心副主任周思源、杨志敏,省药监局局长朱宁、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局长贾宁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乐城先行区管理局汇报了中国创新药品展布展方案、筹备推进及恳请指导支持事项等情况。在座谈交流中,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与省药监局、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共同商议确定了创新药品展的责任分工、展馆布局、参展品类等事宜。省药监局表示,将结合深化特许药械政策实施和临床真实世界研究试点等重点工作,积极配合,推动创新药品展成为海南汇聚展示创新前沿药品的新兴平台。国家药审中心指出设置中国创新药品展对集中展示国家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成效、鼓励支持创新药品研发具有积极作用,建议优化完善展区布局,扎实做好参展产品遴选,构建国际-国内-海南三级创新展示平台,有效借助2023年博鳌亚洲论坛的良好契机,向国内外充分展现国家药品监管现代化建设工作成效。

 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相关部门、海南省药监局、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供稿: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服务中心

 撰稿:虞陈红

 摄影:虞陈红

 审核:黄凌




  • 版权所有:海南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服务中心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