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省药物警戒中心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海南省博鳌先行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2021年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工作情况

来源:发布时间:2022-03-03 17:25

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四风”的重要批示精神,海南省博鳌先行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以下简称博鳌ADR中心早部署、快行动、实推进,现将博鳌ADR中心2021年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学习,提高认识

博鳌ADR中心通过支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以及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典型案例等形式,要求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八项规定的精神实质持之以恒地落实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

二、强化措施,坚决落实

(一)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博鳌ADR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对比各项规定进行自自纠,努力打造清正、廉洁、和谐单位一是精简办会办文办事提高工作效率对会议、文件、办事流程等尽量节约时间人力物力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协调运转二是严格经费管理,对中心预算及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网上公示。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厉行勤俭节约,尽可能压缩公经费开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严格车辆管理、压缩车辆费用开支等有效地降低行政成本,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加强学习型单位建设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契机,加强干部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廉洁自律教育,使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同时完善集体学习制度、个人自学制度,形成学习型单位建设的长效机制

(二)坚决反对“四风”,大力整治庸懒散奢”情况反对“四风”要持之以恒,博鳌ADR中心中心工作例会支部党员大会上着重强调要坚决反对“四风”纠正四风,尤其是要大力整治懒散奢”情况一是推行例会通报机制、丰富团队活动等,在制度上、思想上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防止党员干部不思进取、能力平庸、执行上级决策部署走样变形,落实工作不力等问题二是通过共产党员示范岗等方式,坚决杜绝党员干部效率低下、失位缺位工作拖拉、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吃拿卡要、服务态度差等问题。三是规范请休假制度、公车使用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使干部职工各项工作有章可依,防范党员干部思想涣散、纪律松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单位规章制度等问题

三、自查情况

(一)严格遵守财务相关规定。严格按照预算收支管理规定,强化财务管理,设立“小金库”,巧立名目滥发钱,超标准、超范围列支“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违规进行资产购置、处置,违规利用“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奢侈浪费”行为。

(二)单位节能管理。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原则,尽量压缩办公用品、耗材支出,不使用与工作无关的电器设备,做到人走关电脑、关空调、关灯。

(三)严控公务接待标准。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本着热情周到节约原则,将接待经费控制在预算范围内没有超标准,超陪餐人数、相互宴请等问题。

(四)差旅费制度执行情况严格按差旅费管理有关规定,参加各会议培训和考察交流。出差期间,严格按标准乘坐交通工具,按规定报销差旅费,没有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或者以公务差旅为名变相旅游等问题,无因公临时出国(境)情况。

(五)作风建设情况。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总要求,牢牢抓住反对“四风”这个重点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工作高效为主要内容开展作风建设工作但在业务工作完成过程中,个别承办人有时存在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文件跟踪办理不细不实等行为。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单位:海南省药物警戒中心

电话:0898—66833811 传真:0898-66833823 电子邮箱:hnadr@hainan.gov.cn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