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省药物警戒中心要闻动态中心动态

省药物警戒中心成功举办2022年全省药物滥用监测培训班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18 09:01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质量和整体水平,更好推进2022年的药物滥用监测工作,11月17日,省药物警戒中心在海口举办2022年全省药物滥用监测培训班。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刚、省公安厅禁毒办副主任、禁毒总队副总队长陈维杰省公安厅监所管理总队副总队长林飞霏、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罗钰、省戒毒管理局所政管理处副处长陈明、省药监局药品注册与生产处二级调研员陈泳宏、省药物警戒中心主任林凯出席了开班仪式。海口市、三亚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各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物滥用监测人员,药物滥用监测哨点医院监测人员,全省各强戒所、美沙酮门诊、戒毒康复医院药物滥用监测工作人员等共70余名代表参加培训。

王刚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我省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对监测工作的重视程度,抓紧时间提高进度;二是要加强研究探索医疗机构开展药物滥用监测模式,拓宽监测范围;三是切实做好药物滥用监测数据的分析和统计,提高滥用风险的预警能力。

此次培训邀请了资深专家就药物滥用与药物依赖性及美沙酮相关知识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深入浅出,丰富了学员们的业务知识,对于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指导性意义。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单位:海南省药物警戒中心

电话:0898—66833811 传真:0898-66833823 电子邮箱:hnadr@hainan.gov.cn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