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省药物警戒中心要闻动态中心动态

“资产管理规范化”助推“中心综合事务规范化” 警戒中心召开固定资产处置讨论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4-01-22 22:00

近日,省药物警戒中心(以下简称警戒中心)召开国家不良反应监测国债项目固定资产处置讨论会2011年,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以下简称国家中心)为强化“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体系建设,启动国家不良反应监测国债项目,为全国省级监测中心配备不良反应监测软硬件设施设备。截至目前,该项目固定资产已超过10年使用期限,设备老化,已不能适应现阶段的监测工作需求,国家中心要求各省级监测中心统一按照程序对该固定资产进行报废处置。警戒中心针对国债项目固定资产报废处置事宜召开固定资产处置讨论会,省局综合处、省药品查验中心、省药械审评服务中心资产管理、科信、财务相关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介绍了国债项目的由来,国债项目固定资产的使用情况等具体信息,参会专家对固定资产处置流程及注意事项提出专业建议,并达成一致意见,认为国债项目固定资产已无法使用,目前“两品一械”监测网络服务器布局在国家中心,各级监测机构在线开展报告表上报、评价工作,报废该固定资产不影响监测工作开展。建议按相关规定报废处理,同时做好监测数据转移、数据删除等安保工作。

通过合法合规处置超年限、老旧、闲置固定资产,有效提升了固定资产管理效率,进一步促进固定资产管理规范、合理、有效,对优化中心内部行政管理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警戒中心将通过搭建ISO9001国际认证管理体系,进一步推进“效能政府”“机关规范化”建设,构建科学规范、制度完备、高效执行的运行机制。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单位:海南省药物警戒中心

电话:0898—66833811 传真:0898-66833823 电子邮箱:hnadr@hainan.gov.cn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