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省药物警戒中心要闻动态中心动态

提技能,防风险 警戒中心2024年新年第一课开讲啦

来源:发布时间:2024-01-25 22:00

2024年,警戒中心将针对中心内部人员开展两品一械监测能力提升“小讲堂”系列培训活动,中心以“缺什么补什么,什么重要讲什么”为核心,聚焦严重报告评价要点、数据分析、预警处置、应急报告等方面内容,着力提升中心人员各项业务能力和综合能力,培养全能型监测人才。

近日,警戒中心给中心全员上了新年第一课-“两品一械”风险预警处置“小讲堂”,为中心全员进一步拧紧风险预警的弦。

本次小讲堂跳出监测业务分类,采取全覆盖“两品一械”监测业务基础的方式,详细讲解和实操演练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3个监测系统的报告评价操作流程、预警信号审核、预警处置要点等内容;同时,重点讲授了值班人员在遇到突发情况、风险预警的应急措施和流程。警戒中心参训人员表示,参与本次小讲堂收获颇多,对风险防范化解处置建立了全局观、系统观,强化了值班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置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风险防控水平。

下一步,警戒中心将定期复盘,持续开展两品一械监测能力提升“小讲堂”,同时建立健全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机制,进一步锤炼专业技能,补牢织密风险防控网络,护航自贸港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安全发展。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单位:海南省药物警戒中心

电话:0898—66833811 传真:0898-66833823 电子邮箱:hnadr@hainan.gov.cn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