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省药物警戒中心要闻动态中心动态

海南省2023年度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评估会成功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24-03-09 22:30

近期,警戒中心召开海南省2024年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评估工作会议。全省19个市县分中心20余名监测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视频请在海南药闻微信公众号中查找本文阅看

会上,警戒中心工作人员围绕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表质量评估工作详细讲解了监测系统使用要点、报告审核、评价注意事项以及质量评估标准等内容。参加评估的监测人员根据相关评估标准开展评估工作,按25%的比例对2023年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进行抽样评估,以交叉互评的方式逐一进行评价。此次评估,共抽取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表283份,质量评估得分平均分为95.6分,报告表总体质量整体向好,报告完整性和规范性稳步提升,但也仍存在少量报告化妆品基本信息不完整,产品来源无法追溯等问题。

警戒中心就存在的问题向各市县机构反馈,并将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性开展培训工作,补齐短板,不断提高我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能力。此次质量评估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化妆品报告质量要求,提升了各地市对化妆品报告质量标准的理解和掌握,为全省稳步推进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单位:海南省药物警戒中心

电话:0898—66833811 传真:0898-66833823 电子邮箱:hnadr@hainan.gov.cn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