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南省药监局开展药品稽查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发布时间:2021-10-24 10:31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药品监管队伍建设,提升药品稽查执法能力水平,1020日至22日,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海口市举办全省药品稽查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市县(区)一线药品监管和稽查业务骨干共110余人参加。省药监局二级巡视员吴焕开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动员会吴焕开指出,近年来,在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虽然我省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但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仍不容忽视,比如一些违法手段日趋复杂隐蔽、网络等新业态存在一定的监管盲区等,药品稽查执法工作还面临诸多挑战。

吴焕开强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不断优化我省营商环境,而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作为药品监管和稽查执法人员,务必要依法公平、公正、规范执法,要让守法者扬眉吐气,让违法者震慑胆寒,让我省市场主体有安全感和发展的信心,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药监人的力量。

此外,吴焕开在会上通报了各市县(区)药品案件办理情况,并对国家药监局药品安全考核方案中案件查办考核评分指标项进行了解读,要求各市县(区)局务必高度重视该项考评工作,依法加快办案进度,确保顺利完成今年药品安全考核任务。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司臧宝宇、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质量管理部部长李耀华等老师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解析及稽查技巧、医疗器械注册管理概述、药品稽查执法务实和化妆品经营环节常见违法行为及执法要点等内容。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员对两品一械法律法规的理解和把握,有力促进了我省药品稽查执法的规范性、统一性和权威性。

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司臧宝宇老师授课

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李耀华老师授课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