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探索回答“能力提升什么”,促进监管、产业发展“双提升”——省药监局举办B证现场检查验收标准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线上培训班

来源:发布时间:2022-05-13 08:51

为积极响应省委“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在实践中寻找“能力提什么”的答案,511日,海南省药监局举行线上培训会,省药品查验中心向全省新检查员和持有《药品生产许可证(B.委托生产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以下简称“B证”)的企业讲解核发B证现场检查验收标准和相关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积极推动监管服务企业和企业健康发展能力双提升。

药品查验中心安排两位专家,从人员机构、质量管理和检验、保证药品质量的规章制度等方面讲解了相关检查的整体要求,特别结合实际检查中常见问题和国家局新发布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检查要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讲授。全省32B证企业的40余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学员普遍反映本次面向B证企业的培训会是一场及时雨帮助了企业解决当下困难,而且内容充实有针对性。

目前,我省共有32B证药品生产企业,已有4家企业通过现场检查,其他企业未通过现场检查,仍在筹划申请检查阶段,切需要学习了解检查验收标准。本次培训既是深入推进药品监管实战化大培训活动,也是一场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发展能力提升行动,在增强我省检查能力的同时,增强我省B证企业健康发展内生动力,提升其承担好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责任的能力。

供稿:药品注册与生产处

撰文:杨帆

审改:王刚、郭玉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