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乐城医疗药品监管局开展2022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2-05-30 10:42

525日,乐城医疗药品监管局联合琼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以“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一个主题”,抓好“两个阵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生动活泼向大众展示。“两个阵地”,一个阵地设在人流量大的琼海环球春天广场,对来往市民进行化妆品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宣贯解读和发放宣传手册,普及安全用妆科普知识,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一个阵地设在小朋友集中的海桂幼儿园,恰逢家长开放日,通过播放生动的科普动画视频和发放精美的宣传画册,让儿童加深印象,进而影响家长,正确安全选购儿童化妆品。活动期间,现场共发放宣传册600份,观看宣传片学生人数超过200人次,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工作人员在广场开展化妆品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在幼儿园开展化妆品宣传活动

下一步,乐城医疗药品监管局将在微信公众号、药店商超等继续加大对化妆品的宣传,同时加强监督检查,多措并举,推进社会共治,切实保障儿童用妆安全,人民用妆安全。

供稿:乐城医药监管局

撰文:吴忠祖

摄影:何  丹 

审改:李丽静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