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省药检所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01 15:21

根据2022年药品化妆品科技宣传工作部署,530日,省药品检验所举办了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实验室开放科普教育活动。

为做好实验室开放活动,省药检所提前在网站上发布预约通知。活动当天,20来自于化妆品连锁经营企业、大型商场以及消费者代表以及基层监管人员参与,业务科安排介绍了海南省药品检验所基本情况、药品化妆品检验情况,化妆品检验室负责人从化妆品分类、儿童化妆品使用、典型案例分析三方面介绍了儿童化妆品的基本知识、使用风险与防范。现场参观了化妆品检验室、微生物检测室、药理室(安全性评价中心),为大家介绍了检验检测大型精密仪器、实验动物,并向大家展示了检验过程中常见控制菌的典型菌落形态学习了解化妆品非法添加的情形和相关检测方法、儿童化妆品原料和配方设计原则等知识,掌握了化妆品合法性的查询方式。

化妆品检验知识宣讲

实验室参观

展示耐热大肠菌群在培养基上的典型菌落形态

活动结束后,各位企业、消费者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方面消除了日常对化妆品尤其是对儿童化妆品认识方面的误区,另一方面提升了自身安全用妆的意识,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科普之行,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参与类似的活动。

供稿:省药检所,海口市市场监管局

撰文:陈叶兰,张晨芳

摄影:陈叶兰

审改:杨俊斌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