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乐城医药监管局|护航特许器械使用安全

来源:发布时间:2022-07-25 11:31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乐城先行区活动的工作要求,护航特许器械使用安全,720日,乐城医疗药品监管局针对特许器械使用情况,分别对博鳌超级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乐城院区与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对进行了突击检查。

乐城医疗药品监管局作为全国唯一“医疗+药品”二合一监管单位,充分发挥监管模式优势,融合医务人员、诊疗行为、医疗质量、器械存储与使用与特许药械追溯平台等方面的检查内容,为特许医疗器械诊疗与使用提供全方位监管。同时,针对重点产品,尤其需要进行三级手术的器械品种,如人工耳蜗等加强监管措施。特别是重点结合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码)系统使用加强特许医疗器械的全程追踪。

检查中各医疗机构储存条件、科室资质、医师资质、医疗文书与追溯平台使用等均符合要求,无医疗安全事故,未发现特许器械流入非法渠道。

下一步,乐城医疗药品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特许器械的监管,继续擦亮乐城先行区特许药械的“金字招牌”,继续保障特许药械的安全使用。

工作人员到海南省人民医院乐城院区检查特许器械声音处理器

工作人员到博鳌超级医院检查特许器械

工作人员到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检查特许器械

供稿:乐城医药监管局

撰文:陈考坛

审改:禹业启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