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稽查处支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22-10-31 11:03

1027日,省药监局稽查处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稽查处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具体安排部署,支部书记湛艳伦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晓刚同志参加支部学习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保障人民健康、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强化药品安全监管等作出了一系列重大论述和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对药品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药品稽查执法工作结合起来,立足药监职责,提出落实举措,并以此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支部党员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以“四个最严”秉持“守牢底线、防控风险、保障安全”初心,全力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保障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紧密结合实际学。要按照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省局党组的部署安排,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两手抓、两不误,学以致用,提高学习效果,提升能力水平。二是要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今年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等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高质量完成。三是要抓好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梳理总结今年的工作,提前谋划2023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落实举措。

供稿:稽查处

撰文、摄影:霍红星

审改:湛艳伦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