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谢京副省长率队赴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调研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13 11:28

为加快我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强化药品检验技术支撑作用,更好服务药品监管和医药产业发展312日,副省长谢京率队赴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调研,并与国家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中检院院长李波中检院党委书记学文等进行座谈交流。省药监局局长朱宁、乐城管理局局长贾宁、海口国家高新区主任李雄陪同调研。

谢京一行实地调研了中检院生物制品检定所、医疗器械检定所,细致的了解了实验室检验项目、设备配备和技术人员培养等情况。在座谈交流会上,谢京副省长对中检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指导海南药检工作表示了感谢。谢京首先介绍了自贸港政策制度优势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她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组成,对加快构建自贸港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药品安全风险防范作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必须以加快提升药品监管能力为抓手,不断持续强化、深化。双方就加快海南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与乐城、海口等共建区域联合实验室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波表示,中检院长期关注并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海南药品监管工作,希望与海南共同推进资源优势与技术优势合作,探索检测共建,深入开展技术培训和科研转化。

供稿:海南省药监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