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稽查处全力做好“315”期间药品应急处置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20 09:35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期间,稽查处全力做好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组织执法人员及时处理各类投诉举报、“315晚会”涉药应急事件,保障消费者权益,严守质量安全底线。

针对“315”期间各类投诉举报等应急事件集中出现的问题,稽查处将各类事件分类,制订不同的处置方案,确保各类问题得到及时妥善处理。组建药品安全处置应急小组,24小时待命,第一时间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在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播出时,组织应急执法人员全程关注涉及“两品一械”质量安全事件,确保涉及我省的相关药品安全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控制。

虽然“315晚会”没有涉及我省的“两品一械”企业和产品,依然对相关美容机构进行排查,及时发现风险隐患,确保我省美容机构使用的化妆品来源合法,质量安全。经排查,暂未发现“315晚会”非法注射化妆品的行为。

针对“315晚会”曝光的非法使用化妆品行为,稽查处在以后的执法工作中,将采取相应的强化措施,一经发现,立即移送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供稿:稽查处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