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与监管处组织开展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17 09:44

314-15日,省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与监管处组织对澄迈生态软件园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进行集中专项检查,共完成9家企业现场检查指导。

本次检查结合省药监局“两强两促”行动、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3·15消费者权益日,按照持续强化药品安全监管、全面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不断优化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重点检查第三方平台质量管理体系、投诉举报、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执行情况,对入驻企业经营的检测试剂、呼吸机、医用防护口罩等进行了逐一核查。

检查组现场解答了企业咨询的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同时要求企业,一是要落实《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企业落实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平台入驻企业管理。严格履行对入驻平台的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资质审核义务,完善系统审核功能,对证件过期的产品要更新证件或及时下架,确保入驻平台企业、产品资质合格,严把入口审核关。三是要加强相关法规学习培训。特别是关键岗位人员要积极参加省药监局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提高法规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

下一步,省药监局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对第三方平台进行全覆盖检查,加强网络监测信息处置,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群众用械安全

供稿:医疗器械处

撰文:税江、刘伊琳

摄影:刘伊琳

审改:潘爵南、郑立夫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