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洋浦市场局开展特殊药品和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检查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05 16:00

为进一步加强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625日上午,洋浦市监局联合禁毒办在区内开展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海南日中天制药有限公司、洋浦干冲卫生院、洋浦经济开发区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组从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使用环节入手,深入查看是否报特殊药品管理制度落实到位,购销渠道是否合法、仓储管理是否规范、库房是否实行双人双锁,同时对出入库台账登记、视频监控和报警设施等方面进行检查。

通过对特殊药品的监督检查,夯实了涉药使用单位主要责任,守法责任和自律意识,有效防止特殊药品和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滥用或者流入非法渠道的发生,保障了药品使用的安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