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乐城医药监管局开展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会前公共卫生安全风险排查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20 10:39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会定于328日至31日举行,为确保年会顺利召开,防范先行区发生公共卫生安全事件,近期,乐城医疗药品监管局联合乐城管理局对先行区医疗机构、公共场所及二次供水单位进行了风险排查专项检查,督促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整改提升,消除安全隐患。

一是制定《乐城先行区2023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公共卫生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明确此次检查的组织方式、工作目标、重点检查内容及工作要求,统一工作标准。

二是此次检查由乐城医疗药品监管局和乐城管理局派出业务骨干组成2个检查组,按照制定的检查表格内容对2家疫苗接种单位的接种服务和疫苗管理、23家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6家公共场所及15家二次供水单位的卫生管理等内容进行重点检查。

三是现场检查期间开展边检查边培训,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类处理:可现场整改的,检查人员现场监督完成整改;无法现场整改的,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

2023年年会期间,我局将按照公共卫生安全保障要求,持续对重点场所、重点单位进行督导。

供稿:乐城医疗药品监管局

撰稿:王若伊

摄影:方星悦

审核:禹业启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