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资质 -- 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能力资质

    各专业检验室检测项目

    (一)农产品检验室

    1.承担28类食品市场准入发证检验;2.各类食品的质量检验:包括饮料、冷冻饮品、糕点糖果、水质分析、调味品、酒类等;3.饲料产品的安全和营养评价:包括饲料的氨基酸分析,各类维生素检测、各类重金属检测等;4.热带农产品安全、质量评价:包括蔬菜、瓜果、畜禽产品、水产品等;5.食品营养和安全评价:包括氨基酸分析,各类维生素检测,各种有害重金属检测,农药残留(主要是有机氨类、有机磷类、氨基甲酸酯类、除虫菊酯类等农药类的残留检测),兽药残留检测;6.热带农产品产地环境及投入品检测:包括水源、土壤、大气、各类农药等。

    (二)化工产品检验室

    1.承担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工业氧、工业氮、氩气、溶解乙炔、氢氧化钠、盐酸、化肥、化妆品)产品的检验工作;2.承担各类化工产品质量的检验,包括农用化肥产品、日用化工产品、各类洗涤用品、石油石化产品、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矿产品、油漆涂料产品、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中有害物质、室内环境污染物(苯、氨、甲醛、TOVC、氡)、塑料包装材料(卫生性能)检测,以及水泥、铝合金钢筋等建材产品的化学分析。

    (三)橡塑纺织产品检验室

    1.天然橡胶及制品类:标准橡胶、浓缩天然胶乳、烟胶片及各种橡胶制品等;2.塑料管材类:硬聚氯乙烯(PVC-U)给排水管、聚乙烯(PE)给水管、PP-R管材、塑料双壁波纹管材及塑料通信管材等;3.纺织服装类:包括各种服装、床上用品及面料中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断裂强力、色牢度及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等检测项目;4.塑料薄膜及包装类:各种农业用棚膜和地膜、卷烟用膜、食品包装复合膜袋、塑料购物袋、塑料编织袋及水泥包装袋等;5.纸制品:卫生纸(包括卫生原纸)、纸巾纸、新闻纸及学生作业纸等;6.皮革及皮鞋类:皮凉鞋、皮鞋及各类皮革制品的物理力学性能检测。

    (四)建材包装产品检验室

    1.各类建筑材料的质量检验:包括水泥、各类新型墙体材料、建筑用钢材、建筑陶瓷、铝合金建筑型材等;2.各类人造板的质量检验:包括普通胶合板、混凝土模板用胶合板、细木工板、刨花板、中密度纤维板等;3.各类水泥制品的质量检验:包括环形预应力混凝土电杆、混凝土和钢筋混凝土排水管,先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管桩等;4.包装类产品的质量检验:包括瓦楞纸箱等;5.石膏制品的质量检验:包括装饰石膏板;6.建材产品的放射性检测等;7.商品混凝土等;8.承担水泥产品生产许可证检验和认证检验;9.烟花爆竹检验。

    (五)机械电器产品检验室

    各种型号规格的电线电缆检验,弹簧软床垫检验,钢管脚手架扣件检验,部分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灯具的检验,不锈钢水箱检验,插头插座检验,建筑外窗的“三性”试验,汽车用制动衬片检验,汽车用离合器面片检验,变压器功耗性能检验,电动自行车、防盗安全门及保险柜检验等。

    (六)贵金属珠宝玉石产品检验室

    贵金属饰品(包括黄金、铂金、银、钯等)的质量、纯度检验,珠宝玉石的鉴定(含品种鉴定),钻石的质量评价分级等。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服务热线:0898-65340077

单位地址:海口市蓝天路46号质检大楼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省产品质量检验所

传真:0898-65340077

邮编:5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