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助力自贸 服务企业

发布日期:2021-09-18 08:09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助力自贸 服务企业

——省特检所开展兰鹰石化储罐定期检验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液化石油气在工业生产和人民生活中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同时,液化石油气的主要储罐设备也向大容积、高参数、集群化方向发展。由于液化石油气自身具有易燃、易爆等特性,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极易发生事故,国内外曾多次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造成惨重损失。因此,做好大型储罐的检验工作,能有效确保设备的安全使用。

近日,儋州兰鹰石化有限公司计划进行液化石油气充装压力管道的改造工程,且液化石油气储罐也达到首次定期检验年限,企业希望省特检所尽快安排现场检验。为了避开台风“康森”对检验工作的不利影响,省特检所结合企业需求及时调整了检验计划,于9月8日派检验人员赶赴儋州市,对该企业充装站3台液化石油气储罐开展了定期检验工作,为企业排查安全隐患,并提供压力管道改造工程的技术支持,保障改造进度有序开展。

检验前,检验人员主动与使用单位对接,明确相关检验准备工作,通过科学分工、充分准备、细化检验流程,保证了检验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检验中,检验人员克服任务重、路途偏远和储罐内高温等困难,严格按照检规标准,对液化石油气储罐承压部件是否出现裂纹、变形、泄漏、腐蚀等影响安全的缺陷,以及管道系统、排污系统是否正常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验,发现了安全阀、压力表已超检定、校验期限;罐体顶部封头与筒体环缝处存在轻微腐蚀情况;缺少年度检查记录及报告等问题。


检验人员开展罐体外部外观检测和罐体图纸绘制

罐体内部外观检测和磁粉检测

罐体外部超声波检测

对检验发现的问题,检验员在现场及时向企业提出了整改意见,督促企业整改,并建议其在使用过程中做好日常监控,确保储罐使用安全。检验人员认真细致的检验质量和服务态度,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和肯定,并表示将严格按照检验意见开展整改工作。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锅炉压力容器与特种设备检验所

琼ICP备1900326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锅炉压力容器与特种设备检验所

琼ICP备19003262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