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2021年海南省特种设备事故调查专家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26 10:25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10月21日~22日,由海南省市场监管局主办、海南省特检所承办、海南富力海洋欢乐世界公司协办的2021年度海南省特种设备事故调查专家培训及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陵水县举行,省局胡文举二级巡视员、特设局何渊局长、省特检所张国健所长、陵水县市场监管局李志斌局长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各行业的42位专家、陵水县市场监管局相关同志也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21日上午特种设备事故调查专家培训班开班典礼

在开班典礼上,胡文举巡视员对举办本次省特种设备事故调查专家培训班表示了祝贺,指出这对有效提升我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希望大家树立大局意识,勇于担责,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献言献策,发挥专家作用,为我省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发挥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结合近年特种设备安全形势,邀请行业专家和制造单位分别开展了压力管道安全培训、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培训、承压类设备和机电类设备技术交流会。培训内容从法律法规到制度建设、从安全现状到风险防范都有精彩讲述,针对性强,使参会专家获益匪浅。交流会上,专家们纷纷提出了行业内存在的问题和工作的困惑,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此外,专家们还在富力海洋主题公园景区现场观摩了“极限坠落”、“铁绣山激流”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认真聆听园区相关同志的解说,并对救援过程中的情况进行了咨询和了解,并探讨了相关安全问题。


▲22日上午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现场专家合影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既不断补充和完善我省特种设备事故专家库,又有效地建立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增强沟通、合作,认清目前存在的问题,正确看待安全风险,从而更好地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探索有效地安全监管模式,保障我省特种设备安全。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锅炉压力容器与特种设备检验所

琼ICP备1900326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锅炉压力容器与特种设备检验所

琼ICP备19003262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