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助力自贸 服务企业 —省特检所开展长输管道监督检验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8 12:03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助力自贸服务企业

省特检所开展长输管道监督检验工作


2021年 12月21,省特检所压力管道监督检验人员赶赴洋浦经济开发区,对“洋浦石化功能区天然气管道供气工程线路支线工程”开展长输管道的安装监督检验工作。这是省特检所发挥技术力量,积极服务工业园区改造,保障海南自贸港项目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

在施工现场,检验人员与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海南省管网公司(建设单位)、辽河油田建设有限公司(安装单位)、北京兴油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武汉三联特种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无损检测单位)等相关单位,就压力管道的设计要求、管材质量、焊接工艺、无损检测、施工与设计一致性等方面进行了技术交流,对现场施工人员资质以及施焊项目开展了监督检验。

1 检验人员与受检单位在长输管道施工现场进行技术交流

洋浦石化功能区天然气管道供气线路支线工程起自儋州市洋浦站,止于洋浦石化功能区电厂清管站,使用的长输压力管道级别为GA1级,线路水平长度7.038km,管径φ610mm,钢级为L450M,设计压力为7.0MPa,为洋浦经济开发区重点工程。

检验人员就现场的情况,结合近年天然气管道的泄漏爆炸事故,对施工各方提出了一系列意见与建议,希望该工程能严格按规范标准进行施工,切实重视和保证工程安装质量。作为该项目的监督检验单位,我所将认真把好检验质量关,配合施工单位一起抓好安装质量,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图2 省特检所检验人员对受检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锅炉压力容器与特种设备检验所

琼ICP备1900326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锅炉压力容器与特种设备检验所

琼ICP备19003262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