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海南省特检所赴广东珠海检测院及金马游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07 17:19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2023年2月28日至3月2日,海南省特检所冀行方副所长带领调研小组一行5人,就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科研项目合作、大型游乐设施地方标准制定等相关工作赴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珠海检测院及广东金马游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2月28日,在与珠海检测院交流座谈中,调研小组认真听取戚政武院长对珠海检测院情况的介绍,重点了解珠海检测院多年以来在科研创新上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和经验做法。双方在政策法规、成果登记、转化评估、转化流程以及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同时就科研工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见。海南省特检所冀行方副所长对珠海检测院在特检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深耕细作表示肯定,并表示双方要相互学习,强化合作,进一步加强业务、科研和人员交流,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优势互补,共同提升能力水平,推动特种设备安全事业的发展。

第二天,调研小组来到珠海检测院全资子公司珠海市安粤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公司罗伟立总经理向调研小组现场演示各类新型检验检测仪器设备,充分展示了成果的创新性、应用价值和推广前景。随后,双方就共同关心的事项进行了座谈交流。


     3月2日,调研小组前往广东金马游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在公司质量及项目服务管理部舒锋琳部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游乐设施生产车间和主要生产工艺流程。座谈会上,双方就大型游乐设施的生产、使用管理的全生命周期的制度体系管理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结合海南本土实际情况,为进一步合作制定大型游乐设施地方标准提出看法与建议,以填补海南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管理的制度空缺和促进海南自贸港文娱产业蓬勃发展。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锅炉压力容器与特种设备检验所

琼ICP备1900326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锅炉压力容器与特种设备检验所

琼ICP备19003262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