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深化学习与交流共同提升促发展海南省特种设备事故调查专家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5-25 16:27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深化学习与交流 共同提升促发展

海南省特种设备事故调查专家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特种设备应急与事故调查管理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作用,海南省特检所牵头,海南省特种设备事故调查中心组织,于5月17-5月19日在昌江举办了年度事故调查专家培训及技术交流活动,全省各行各业的特种设备事故调查专家、各市县特种设备监察人员、检验人员共81参加了培训与交流。


南省市场监管局王军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海南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局何渊局长通报了海南省特种设备的基本情况和安全情况,海南省特检所云晗所长主持了开班仪式并表达将继续组织事故调查中心搭建好我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领域的专业沟通交流平台,为日后工作开展奠定好基础。


训活动邀请了国内知名的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和事故调查专家吴旭正、黄文和、邱郡等同志,结合二十大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部署、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的思想,以及典型事故案例,开展了《浅谈应急工作发展与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住宅电梯案例管理探讨》《特种设备事故调查处理实务》培训。

训后,参加培训的人员就老旧住宅加装电梯井道质量、特种设备事故调查技术分析、特种设备改造后监管要求、电站锅炉应急演练的开展、场内机动车辆工作范围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次培训与技术交流活动,是海南省特检所开展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活动,特种设备事故调查专家应急与事故调查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在住宅电梯管理和问题解决方法上也得到了一些借鉴,生产单位、监察和检验机构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困惑问题也在交流中得以明晰,大家理清了工作思路,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得到提升。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锅炉压力容器与特种设备检验所

琼ICP备1900326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锅炉压力容器与特种设备检验所

琼ICP备19003262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