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 工作动态

张东斌局长到省食检中心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7 10:23    字体[ ]

  7月16日下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张东斌局长到省食检中心考察调研。省食检中心李备同志带领中心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做工作汇报。

  张东斌局长首先听取了关于中心基本情况、能力建设、工作成效、2019年重点工作以及“十四五”规划目标和任务的汇报,重点询问了实验室建设、组织机构、人才队伍、检验检测能力、重大活动保障、专项整治、食品及农产品整体质量水平等方面情况,随后参观了中心各科室,了解实验室运行机制,查看环境设施和仪器设备,并与大家亲切交谈,表达关怀。

张东斌局长听取汇报

  张东斌局长指出,食品安全关乎民生,更关乎政治,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监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技术机构要依靠现代科技手段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强调要通过大数据及信息化,尽可能让全社会共享检验检测结果,增强系统监管及综合治理能力;要不断优化服务,增强创新能力,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科学研究及标准制修订工作;要积极思考建立科学合理的管理及考评激励机制,充分发挥技术人员的积极性,焕发技术机构的活力和生机,服务好食品安全监管大局。

张东斌局长参观中心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