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 工作动态

食检中心党支部 开展“学党史、庆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1 10:45    字体[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工作热情,树立爱国理念,引导党员干部弘扬革命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930日上午,省食检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前往临高角解放公园开展“学党史、庆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临高角解放公园位于临高县北部海滨,距离临高县城11公里,是解放海南渡海登陆战主要登陆点之一。为纪念解放海南渡海登陆战而建,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重大的革命历史纪念意义


临高角解放海南纪念塑像——热血丰碑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干部瞻仰了临高角解放海南纪念塑像,在庄严肃穆的塑像前,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致敬,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哀思。随后,在烈士墓前整齐列队,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精神洗礼和心灵净化。

随后,在解放海南临高角登陆纪念馆里,大家紧跟讲解员的步伐仔细观看,回顾渡海作战解放海南的光荣历史,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纪念馆共计21个场景,5个多媒体场景,分为历史背景、琼崖纵队、大练兵、文物展支前、木船打军舰等。馆里展出了72张解放海南临高角登陆战的历史图片,有解放军当年的军衣、军帽、军鞋、电台、木船模型、敌机模型等展品330件,其中文物展品123件。纪念馆采用声、光、电、影像等现代多媒体技术及实景缩微多种高科技手段,全景式的立体再现了人民解放军在广大人民群众支持下,强渡琼州海峡,创造了木帆船打败国民党军舰的战争奇迹。


  

参观解放海南临高角登陆纪念馆


通过开展此次“学党史、庆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解放海南岛的革命先烈的无私和伟大,追思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食检人,一名新时期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者,我们要铭记历史,感悟革命先烈的精神力量和革命壮举,以此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