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 工作动态

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举办2022年食品检验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14:45    字体[ ]

为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氛围,向公众科普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展示食品检验检测新技术。917日上午,省食检中心举办了2022年食品检验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邀请68市民朋友、媒体记者、高校学生、中小学生等各界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心人员首先向参观人员介绍了中心业务范围、检验能力、服务监管等基本情况,并对食品检验前沿技术进行普及。随后组织参加人员观摩实验室,细致讲解实验室检验流程、食品安全检测技术、检验案例等相关知识,参观过程中,技术人员直接面向市民公众,就与人民群众关心的生活息息相关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广大人民群众更多地了解和支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本次活动作为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内容之一,通过展示食品安全检测先进技术及手段,有效增进了市民公众对食品检验检测工作的认知度和信任度,增强了广大消费者对我省食品安全的信心,促进公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