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您现在的位置: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 能力建设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2年食品安全快检培训暨技能大练兵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2 10:49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食品安全快检人员专业理论水平和快速检测技能,202277-8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海口举办2022年食品安全快检培训暨技能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具体承办。来自全省19个市县市场监管局共41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胡文举二级巡视员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强调了食品安全快检的重要性,要求快检人员珍惜本次培训和大比武学习的机会,加强学习,要带着任务来,满满收获回,勤学善思,提升快检技能,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切实提高服务市场监管的能力素质。




食品安全快检知识培训邀请了食品快检领域资深老师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通过讲授理论知识、引用案例、实际操作等多形式结合,对食品安全快检新技术应用、食品安全快检现状及相关标准、快速实操关键点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讲解,授课现场气氛热烈。

培训结束后,最后开展了食品安全快检大练兵大比武实操考核,本次大练兵大比武采取盲样测试的方式,着重对参加人员的实操技能进行考核。考核现场肃然有序,参加人员操作熟练,考核结果将以个人和团队分别进行打分,结果进行通报,真正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目的。





通过本次食品安全快检培训暨技能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有效提升我省食品安全快检人员基础知识把握及快速检测水平,有助于加强日常监管发现食品安全问题的能力,更好服务市场监管需要,为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夯实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