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省知识产权局迅速出击、多措并举推进 “迅雷”执法大行动

时间:2020-11-20 14:41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营商环境建设,省知识产权局迅速出击、多措并举推进“迅雷”执法大行动,成效明显。

一是省知识产权局率先垂范,全力投入“迅雷”执法大行动,重点查处假冒专利案件针对商品交易量大、社会关注度高的电子商务领域,省知识产权局对我省主要电商平台进行全面检查,抓好电商领域侵权假冒专利案件的查办工作。同时组织海口、三亚市场监管局赴中国电子商务领域专利执法维权协作调度(浙江)中心,对接专利侵权假冒案件的移送、处理等工作。截至11月19日,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处、运用服务处、政策法规处立案查处电商领域侵权假冒专利案件33

二是迅速组织全省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开展“迅雷”执法大行动。省知识产权局“迅雷”执法大行动列入党组工作议程,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统筹规划,确保行动方案迅速落实。截至11月19日,全省共查办知识产权案件113件,结案4件。

三是联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局、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对专利代理行业开展“蓝天”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9名执法人员,随机抽取我省6家专利代理机构、16家专利代理分支机构中的12家进行现场检查,对检查发现的经营场所变更后未在30日内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办理变更手续、相关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要求被检查单位及时整改。

四是举办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提升培训班。为缓解全省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人员短缺的现状,为各市县储备一批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专业人才,省知识产权局将于11月22日—25日举办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提升培训班,全省市场监督(知识产权)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行政执法人员124人参加培训。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外省(市)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专家亲临授课,围绕商标、专利等相关法律法规解读、典型案件讲解、现场行政执法办案等专题进行现场教学。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