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举办2023年“4·26”海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第三届海南省专利奖颁奖仪式

时间:2023-04-21 11:23 来源:

为迎接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加强全省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2023420日上午,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联合省版权局、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团省委、省妇联、省人民检察院、海口海关、海口市市场监管局、海口市知识产权局等多家单位在海口共同举办2023年“4·26”海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第三届海南省专利奖颁奖仪式。邀请驻海口市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产业园区、参展企业代表,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54家单位100多名代表报名参加,并通过展板现场展示知识产权服务与创新成果,26家单位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和成果展示台。

本次活动现场代表及嘉宾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超致辞

仪式上,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超致辞,海南正业中农高科技服份有限公司、海南师范大学等代表作了发言。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金波宣读关于第三届海南省专利奖授奖的决定,共有4名专利金奖代表,8名专利优秀奖的代表依次上台领奖;授予“高光学纯度反式-右旋奥沙利铂冻干粉针剂及其制备方法”等4项发明专利为第三届海南省专利金奖,“清热利湿颗粒的制备方法”等8项发明专利为第三届海南省专利优秀奖。

第三届海南省专利金奖颁奖

2023年“4·26”海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围绕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组织知识产权相关部门、服务机构、产业园区企业等通过设立展位、发放印刷品、播放图文视频、现场趣味答题等形式,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为市民提供知识产权相关知识普及、政策解读、法律咨询等服务,深入解读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回应社会密切关注的知识产权话题,促进社会公众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意识的提升,积极促进海南省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代表及嘉宾们积极参与答题

近年来,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8个职能部门组成海南省知识产权协调领导小组,推进海南省知识产权各项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2018-2022年,全省专利授权量年均增长45.92%;全省有效发明年均增长23.63%。截至目前,全省有效商标注册量21.18万件;地理标志产品119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2件,证明商标107件。是强化顶层设计。出台了《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保护条例》《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海南省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的实施意见》二是知识产权制度集成创新成果丰硕。成功探索全国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并被国务院在全国推广;创新推行“先行禁令”跨境电商知识产权保护新模式,被国务院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会议办公室作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第一批典型案例公开推广;南繁种业”知识产权特区建设成果为海南独有等等。三是知识产权保护更加有力。构建了一体化知识产权保护机制;为三届消博会提供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四是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指导完成“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海南沉香”等一批对自贸港建设有重要影响的商标注册;同时在五个市县布局商标品牌指导站。五是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取得实效。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不断壮大,2019年至2022年,全省商标、专利质押总金额86.69亿元;海南首单植物新品种权质押融资贷款落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兴隆咖啡”“澄迈桥头地瓜”“三亚芒果”等6个产品被列入第一批中欧地理标志互认互保名单,为我省地理标志产品走出国门奠定基础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不断加强。省级知识产权运综合服务平台;在海南师范大学设立国家大学科技园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布局了一批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点;在11个重点产业园区设立知识产权综合公共服务窗口七是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不断提升。通过“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进园区、进企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