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机关工会委员会 2021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1-03-04 17:25 来源:


2021年,海南省知识产权局机关工会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局机关凝聚力和活力,努力把工会建成党组织的好助手,行政工作的好帮手,干部职工的知心朋友。现将2021年工作计划制定如下。

一、送温暖献爱心,切实解除干部职工后顾之忧

一是切实做到干部职工生病住院必访、家庭重大纠纷必访、亲属伤亡必访,及时关心干部职工家庭生活和日常工作情况,了解干部职工具体困难,通过资金补贴等方式一定程度上缓解困境,及时做好“送温暖”工作,维护干部职工切身利益。

二是不定期与个别干部职工谈心谈话,了解干部职工思想状况,从工会职责出发,配合党支部解决干部职工思想问题,提高全局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二、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充实干部职工文化生活

一是通过采购哑铃、握力器、羽毛球具等健身器材,以及选定固定健身场所供干部职工使用等形式,增强干部职工体质。

二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后,向女干部职工发放节日慰问物资,并组织开展有关文娱活动,如插花、绘画等,表达对女干部职工的关心。

三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以“知识产权与我同行”为主题的徒步健身比赛,以设置奖项的方式激励全体积极性。

四是按照省直机关工委有关规定,在春节、中秋节等中国传统节假日来降临之际为干部职工发放物资补贴。

五是每月初,为本月过生日的干部职工送上生日祝福,发放物资补贴,加强人文关怀。

六是不定期开展其他文体活动,活跃日常工作氛围,增强干部职工身心素质,推进全局文化建设。

三、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经常面对面听取干部职工各类意见建议,努力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工作落实。通过优化各项活动的组织形式,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民主、职工信赖的工会队伍。

二是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公开全年工作计划,每季度公布财务开支情况,提高财务透明,加强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机关工会的影响力、战斗力和凝聚力。

三是按时按质完成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附件:2021年机关工会经费预算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机关工会委员会

                                                2021年2月18日



2021年机关工会经费预算.xlsx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