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抓主责主业 提升知识产权工作能力

时间:2022-06-30 15:37 来源:

抓主责主业 提升知识产权工作能力

——省知识产权局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


为持续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628上午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干部全员轮训——知识产权工作主责主业专题培训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超同志围绕专利开放许可制度进行授课紧密联系单位职能和重点工作任务,向全局干部提出工作思路、部署工作任务全局干部参加。



授课内容重点围绕国际、国内专利开放许可情况,从国家及地方两个层面讲解了专利开放许可制度的实施思路。肖超指出专利开放许可制度是专利转化的重要途径,我省存在专利数量少、质量低,专利转化率同国内先进地区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专利开放许可制度当前在我省实施过程中的存在的问题,利用省内现有资源,调动各高等院校和企事业单位参与专利开放许可的积极性,解决科技创新驱动“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肖超强调,全局干部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揭榜挂帅”各项工作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查破促”活动第四次推进会精神,深刻汲取教训,主动担当作为,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正确处理专利开放许可过程中政府引导与市场驱动、运用促进与监管规范、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试点工作与制度实施四个方面的关系。全局干部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围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抓好《商标法》《专利法》《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等知识产权工作主责主业的学习,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克服本领恐慌。

截至目前,海南省知识产权局所有局领导已完成知识产权工作主责主业专题培训授课。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