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洋浦局联合开展疫苗监管督导检查

来源:发布时间:2019-07-10 16:42

为守护洋浦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底线,落实政府公共卫生服务管理职责,洋浦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组成督导组于2019年6月27日至7月5日对该区医疗机构开展拉网式排查。

检查组对洋浦区3家疫苗接种点,1家疫苗储存库,3家医疗机构,5家村卫生所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开展认真排查,重点检查医疗机构及其人员是否具备合法的预防接种资格,全面清查是否存在药品,特别是疫苗购买、流通、分发、存储、运输、使用、接种、过期销毁等方面的违法违规问题。

在检查组的督导过程中,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已当场责令改正,并对被检查单位提出明确要求,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疫苗购买、流通、分发、存储、运输、使用、接种、过期销毁;实施疫苗运输、储存实时温度监测及记录,规范登记各类相关记录信息。禁止无证行医、超范围执业、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执业、出租承包科室等行为。

疫苗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着公共卫生安全,该局将持续对疫苗的监督管理保持高压态势,用“四个最严”的标准,依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疫苗安全有效,保护人民生命健康。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