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14 16:00 来源:

4月14日,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省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部署安排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主题教育工作。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超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邓贤祝出席并讲话。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全体干部参加。

肖超强调,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推动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信念信心,在全局形成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肖超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紧扣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同落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学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理论学习要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切切实实解决思想根子问题,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调查研究要做到“深、实、细、准、效”,着力解决知识产权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群众反映强的热点难点问题;检视问题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岗位职责,认真检视反思,深挖问题根源;整改落实要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建章立制要及时将破解共性问题、苗头性问题、典型性问题转化为政策制度、预防措施、工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邓贤祝对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邓贤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邓贤祝强调,海南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南篇章而努力奋斗。邓贤祝要求,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推动中心工作落地落实;牢牢把握具体目标和问题方向,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牢牢把握规定工作和自选工作,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海南省知识产权局要结合自身实际,让主题教育更好体现海南自贸港特色,体现知识产权领域特色。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