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美团点评集团签署智慧监管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2 18:55 【字体: 小   中   大


611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美团点评集团智慧监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海口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623143659.jpg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治平,美团点评集团副总裁林航出席签约仪式。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冀铁军,党组成员舒玲敏,美团点评集团华南政府事务总经理曾玮、华南政府事务高级总监石大岩、海南政府事务总监陈泉志等参加活动。签约仪式由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治平主持。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11个方面开展合作。包括开展信息数据合作,共推“互联网+明厨亮灶”、公筷行动等政企合作项目;加强食品安全信息交流,通过互通食品安全政策、抽检信息,开展大数据分析等,及时掌握食品安全动向;加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充分利用消费评价等大数据信息,及时排查风险隐患,不断提高海南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推广食安封签、食安责任险,开通绿色维权通道,共同治理违法行为,保障消费者权益;鼓励平台开展餐饮消费节等活动,促进海南餐饮业复苏等。

李治平表示,树立新思维、新理念,调动整合各方有利因素,从单一的政府监管走向多元参与的社会治理,变监管为共治,以共治共享,是食品安全监管创新的有益尝试和探索。市场监管部门与美团等网络餐饮平台合作,共同打造智慧监管和社会共治的治理模式,让食品安全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

林航表示,将充分发挥综合电商平台优势,在生活服务领域与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充分合作,开展数据互通、食品安全监管、行业规范标准化等系列合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