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安全用械,守护健康!海南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9 20:30 【字体: 小   中   大

1019日,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采取多平台网络直播的形式在京举行,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市县各级监管人员、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等通过电脑、手机、在办公室、会议室在线收看启动仪式。省药监局领导、省局工作人员和有关直属单位全体人员进行了现场集中收看。

海南省药监局领导组织观看启动仪式

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是全国首届医疗器械领域大型宣传活动。观看启动仪式后,我省企业反响热烈,一致认为本次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意义重大。医疗器械事关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首届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以“安全用械,守护健康”的主题,突出了医疗器械服务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宗旨和使命,展现了医疗器械的创新成果,备受鼓舞。企业后续将以更振奋的精神、更坚定的信心、更全面的能力全力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省药监局组织对国家药监局徐景和副局长重要讲话中,有关医疗器械安全没有“零风险”,但监管必须“零容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医疗器械“研”得科学、“产”得安全、“管”得严格、“用”得放心,切实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和推动形成企业负责、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协同、公众参与、媒体监督、法治保障的共治大格局等工作要求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周海南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同步正式启动。海南省药监局将围绕“安全用械,守护健康”这一主题,陆续组织开展各项精彩活动:

消费者科普行动:组织消费者参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经营企业、省药品医疗器械评审服务中心、省药检所等单位,组织走进社区的深入宣传。促进消费者了解医疗器械产品生产、检验、审评、流通全环节,增加消费者对医疗器械知识,提升对医疗器械质量的信心。

生产经营企业质量承诺行动:组织全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部分医疗机构和市县局医疗器械监管人员,集中收看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经验交流会;组织全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管理者代参加医疗器械安全监管交流座谈会;组织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签订守法诚信倡议书。

国际创新药械展示行动:组织进行博鳌乐城先行区临床急需进口医疗器械科普和宣传,展示创新成果;组织国际创新药械云展览,开展抖音直播,科普医疗器械知识。

监管者能力提升行动:组织我省市县监管人员、不良事件监测人员、医疗机构和生产企业负责人开展注册、生产、不良事件监测等医疗器械监管知识培训;组织检查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调研、检查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互联网医院)。

小贴士:本次首届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于今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活动主题为“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将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活动由国家药监局主办,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承办,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及国家药监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药品评价中心、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新闻中心协办,并邀请医疗器械相关行业协会、学会、企业、专家共同参与。


三亚市市场局组织收看启动仪式


生产企业观看启动仪式


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收看启动仪式

博鳌慈铭国际医院组织收看启动仪式


电视播放医疗器械宣传周活动视频


医疗器械企业开展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