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超一行赴三亚南繁育种基地调研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5 16:32 【字体: 小   中   大

       为贯彻落实沈晓明省长在《关于海南种业招商政策建议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20181128日至30日,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超率领调研组深入三亚南繁育种基地,开展种业知识产权保护调研。  

  肖超带领的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中科院棉花研究所、南繁管理局、南繁科技研究院、隆平高科等7家单位。调研组每到一处,都会深入研发、生产一线,与单位负责人、种业专家、技术人员等进行座谈交流,聆听各单位知识产权工作现状、维权经历和保护诉求等,并研究探讨种业知识产权保护的难点和对策。

  

  

05.jpg

  (调研组与企业座谈)

  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调研时,肖超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紧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从源头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指示精神。他要求,全省知识产权系统要主动作为,与农业部门协同配合,力争破解农业知识产权侵权容易和维权取证难、周期长、成本高等难题,加大对种业侵权假冒行为打击力度,为南繁育种保驾护航,助力建设“南繁硅谷”。  

  

06.jpg

  (肖超一行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邀请了科研院所、企业的负责人、专家和技术人员代表参加座谈。与会代表踊跃发言,为南繁种业知识产权保护献计献策,提出了成立多部门联合执法队、实施惩罚性赔偿、率先试点实施《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公约》91版本等具体措施。肖超强调,南繁育种作为海南“海陆空”三大高精尖产业领域之一,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沈晓明省长批示要将南繁种业打造成为全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地。省知识产权局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加大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力度,探索建立种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协调推进农业、知识产权等多部门联合执法,为海南育种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种业企业也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及时申请知识产权保护,善于用植物新品种、专利、商标等多种知识产权手段对创新成果进行立体保护,建立行之有效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在座谈会后,我们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形成工作报告上报省政府,为南繁种业招商、种业发展建言献策,做出积极贡献。

  省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处处长陈健卫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