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五一”假期食品安全消费提示(2020年第5号)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8 10:33 【字体: 小   中   大

“五一”小长假将至,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但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我们的战“疫”仍在进行时。省食安办发布“五一”假期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疫情期间,做好防护,平安出行,安全消费。

一、做好个人防护

消费者出行时需准备一些口罩、消毒剂等必要物品,以备路上使用。进入餐饮、购物和住宿场所时,要避免人员拥挤,有序排队。严格按照“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的要求进行,结账时也建议采取电子方式支付。用餐时选择证照齐全、量化等级较高、已实施“阳光餐饮”餐饮服务单位,就餐时建议采取分餐的模式,隔桌而坐或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聚集,选择煮熟的食物,避免食用生冷食物,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及制品,提倡使用公筷公勺进餐。

二、切勿随意采摘野蘑菇、野果食用

自驾、户外出游要特别防范食品安全问题。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这个假期可能会有更多的消费者选择自驾游、户外游的出游方式。我省野生植物资源丰富,而很多人都喜欢品尝山区的“绿色食品”,甚至在野外采集野蘑菇、野果供食用,但由于大部分消费者缺少相关专业知识,民间、网络流传的一些识别方法经证明并不可靠,不要轻易相信网络和一些非专业机构宣传资料上鉴别有毒野生蘑菇的方法。因此建议消费者勿采、勿食、不买、不卖不明品种野生蘑菇和野果。

三、出行注意事项

老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高危人群,不建议出行旅游。普通消费者建议就近错峰出游,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景点的高峰时段;同时避免在密闭空间内开展娱乐活动。若准备跨地区出游,应选择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继续保持警惕、防范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海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欢迎广大消费者监督,如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请拨打“12345”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