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开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4年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发布时间:2015-01-28 10:15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将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对官网进行了全面改版。功能版块由原来的8个增加到现在的16个。其中,新增政务信息类栏目4个,服务类栏目2个,公众互动类栏目2个。官网通过8大板块、42个子栏目,实现政务信息公开、办事服务、公众互动三大主要功能。政务和政府信息通过《政务公开》版块的“机构概况”、“人事信息”、“公示公告”等13个子栏目发布。信息发布量由2013年的1128 条增加到2014年的1887条,在省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信息514条,总计2401条,是2013年信息发布总量的1.5倍。

二、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收到12起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均严格按程序和时限办理。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在办理依申请公开工作中,未向申请人收取费用。对社会公众、司法机关来我局查阅政府信息和企业申报资料等,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办理,查阅复印资料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公开的信息、数据还不太全面,如与其他政府部门网站相比,缺少政策解读部分的内容;二是有些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尤其是一些市县局的政府信息更新较慢;三是功能开发不够,尚未实现智能搜索、手机APP应用等。

接下来,我们会强化网络安全建设,提高政府网站安全防护能力;检测数据按季度发布,以便及时修改完善;继续充实专业团队,形成省局、局机关处室、市县区局、乡镇街道四位一体的团队,加快信息报送速度;加强对信息员的培训,提升信息化业务水平;继续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更加努力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