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创造性抓落实,“堵点”变“亮点”

来源:发布时间:2022-05-20 14:57

全省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开展以来,省药监局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转变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真抓实干,在全局形成了合力查堵点、聚力破难题、全力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一是调查摸底、找准堵点。活动开展以来,省药监局坚持下基层、走流程、进企业,采取“线上+线下”“广泛+精准”等方式,查找堵点14个。

二是注重结合,合力推进。坚持把破解堵点、痛点作为工作推进的着力点、发力点,作为检验作风的试金石。加强统筹,与单位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等措施有机融合衔接。通过每周网上督进展,每月会议推进等措施,督领办部门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举措真查实破,目前整改完成进度平均已达60%,超出计划进度。其中1项自查堵点“过期未再注册文号的企业无法组织相关产品生产或转让”已提前完成破解,完成3家企业共7个品种过期文号再注册工作。

三是创新落实,双轮驱动。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借鉴已有经验的基础上,脚踏实地、大胆探索,寻求抓落实的最佳切入点、突破口。坚持“破解难题+建章立制”双轮驱动,把“管用”作建章立制的核心要求,把“点”上的问题解决上升为“面”上的制度机制建设,促进破解难题成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以创造性抓落实推动“堵点”变“亮点”

供稿:综合处党务组

撰文:张博

审改:应永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