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药监风采

助企纾困施实策 靠前服务在行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23 10:44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恢复提振决策部署和“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的工作安排,922省药监局组织召开药品领域助企纾困措施宣讲暨药监干部下企业见面会,宣贯政策、解答困惑、强化服务。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黎运达副局长首先就省药监制定出台的《药品领域助企纾困若干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若干措施》紧紧围绕我省“两品一械”生产经营企业的热切关注和发展需求,在鼓励药械研发创新、优化许可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强化政企服务等四方面制定了21具体举措,针对性强、支持力度大、覆盖面广,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

会议还进行了药监干部下企业的对接见面。按照省委、省政府“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工作安排,省药监局精心选派12名以处级干部为主体、业务骨干为核心的服务团队,积极靠前、下沉,“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基层”确保“企业有需要、服务在身边”

药监下沉服务人员和30家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就加快产品审评审批、优化许可流程、非特化妆品备案、药品流通批零一体等实践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现场发言踊跃、交流热烈,形成了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良好氛围海口国家高新区、齐鲁制药(海南)等代表表示,省药监局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闻令而动,态度积极、措施有力,为我省生物医药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强服务,用“真干实策”服务帮助企业,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朱宁强调,药监系统始终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恢复提振的决策部署,全力强化政策引导,加快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提升监管效能,深化审评审批改革;优化服务供给,密切政企沟通交流。药监干部下沉服务,要切实做到“真下、精研、巧破、廉为”,以实的作风、钻的精神、巧的思维、廉的纪律,深入企业生产经营实际,了解困难诉求、研究对策措施。省药监局将持续推动多种形式的政企“面对面”,服务“零距离”,共同推动我省医药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黎运达副局长、王刚副局长、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海口高新区管委会及有关企业代表参加见面会

供稿:综合处行政组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